2006年1月28日

是日小記@27.1.06

在商務網上書店 CP1897.com 訂了林依晨的《林家女孩依晨的青春部落格》,才發現我家附近的旺角分店有現成的發售...已付錢了,不能取消訂單。唉,等台灣那邊寄書過來,要十五至三十日才有得看...

訂書前我到過書店看的,但當時竟發覺不到這本書的存在...我要怪自己看不清楚,還是怪商務沒查清楚有否存貨?

要等十五至三十日呢,哈哈...

雖買不到林家女孩的書,但買了雲海的新書,《X檔案之旅6:隱形史實之謎》。這本書遲了一個月推出,真有種如數年前「苦候」千嬅唱片《M Vs M 下半場》推出的感覺。雲海是香港數一數二的靈異及UFO專家,談及這範疇,在香港應該沒幾人能比他擁有更多資料,因此喜歡奇幻及UFO事件的朋友都一定喜歡他的書。尤其「X檔案」系列,一半寫離奇事件,一半寫旅遊見聞,而見聞所及的地方都是較少人認識的,因此喜歡神秘國度的朋友相信也會喜歡這個系列。若你也是同道中人,買本看吧 :-)

p.s.

一.

意想不到,一位似是大陸商人的阿叔說了一句:「他的進步是小,但不承認敵人進步,便是自己退步。」

我也不得不認,對於這種打扮的阿叔,從前,我意識上是「睇唔起」的。我總覺得他們不懂思考、沒有修養。但今天,那位阿叔的一句話驚醒了我。我看不起他,但要反省的,是我。

第一,再一次證明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」及「處處留心皆學問」。

第二,不論他修養如何,他這句話太有智慧了,不是嗎?一般人抬高自己的方法,是踩低別人。我們總是怕別人超越自己,但甚少自求突破,彷彿別人高不過自己,自己便很高了。這想法是多麼的膚淺啊!我們都不知道,踩人是不會令自己進步的,會令自己退步卻是無可否認。是踩人還是自踩?有智慧的人自然分辨得到。

二.
            
知識改變命運?我不知道。但教科書奪去了我的理想、我的自由、我的世界,我倒是深信的。

三.

下筆愈來愈難,因為自己已經進步。筆不再輕,字也不再易寫。

四.

人人都想無憂無慮,但童年經已過去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你的文章很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