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8日

掙扎。重新出發

跟一些同事說了辭職的決定,其中有勸我三思的。然後我想,我應該三思嗎?

客觀地看,其實這是一份不錯的工作。

一,銀行工給人的觀感不差。

二,待遇好。剛升職,人工加了兩成,對於沒有大學畢業證書的我來說,萬多元已經是個很吸引的數字。再加上,上班時間正常,七時左右下班,五天工作,加上年假,休息的時間也足夠。

三,公司著重員工。接近月薪三倍的花紅,除了「貴公司」,還有那家公司願意與員工們分享業績?更加上出糧永遠有早無遲。說句真心話,它的確是一家好公司。

四,有很多訓練自己的機會,最多的機會是與不同階層的客人對話。

而且,我正值投資失利的時候,「正常」一點的話都知道不應在這時候轉工。

客觀的角度,似乎一面倒的對我說:三思!

但是主觀上,即使給你再好的條件,但你每天上班前都害怕,你能承受嗎?

而且,再做下去,我真怕自己因受不了某些情況而改變,你知道嗎?我最不想變,要我為了某些好處而變的話,我寧可不求自己的好處,你知道嗎,你知道嗎!

--

前兩天狠下心腸,把股票戶口裡的股票全數沽清。

終於,我學會了放手。

隨心一算,失去的金錢,應該接近六位數字。

現在戶口的結餘,大概是一年前的一半。

心裡曾經問:點算呢?未來怎麼辦呢?

但是,回望未工作前的自己,還不是一樣的生活嗎?

我失去的是金錢,不是生命,金錢是可以重頭再找的,失了又有何大不了呢?

六位數字,原來也不是全數失去,換來的,包括了「放手」及「重新出發」兩樣「非賣品」(有錢難求)。

何況我不是一無所有,七萬三,就讓我忘記那些看似曾經擁有過的數字,由七萬三重新開始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