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7日

7-9-2008 投票,看書,EG function

今天我想寫一篇真正的日記。有些感受,有些事,過天今天,我怕我會忘記。

早上本想打籃球,但十一時了,怕球場多人,而且昨天和前天都有去,於是今天便讓自己懶惰了。

在家上網聽歌,到兩點才出門。出門第一件事便是投票!無他,只想盡自己的責任而已。投票過程很簡單,只需蓋一個印,認識我的話一定猜得到吧,我投給了毓民叔,因為我覺得香港需要他的聲音。

之後,兌現了自己對自己的承諾,去了圖書館,要提的是,這承諾是數月前許下的。我多久沒去圖書館了?數月有吧?你知道嗎?有段時間,我沒一天是不去圖書館的,因為我愛與書為伴。何時開始,我失去了精神食糧仍能生存?你明白嗎?當你把最喜歡的東西忘記時,你便知道,你便知道,你變了。變了其實不是可怕之處,可怕的地方是,你並不想變,但卻在不知不覺間妥協了。

在圖書館看了兩本雜誌,《天使心》和《相機世界》,都很有意義。看《天使心》能夠看到弟兄姊妹們的經歷或分享,從他們身上看到神,我的心便更堅定,更靈靜!你看,那些文章,那些金句,都是智慧,都讓我更接近神。我知道,有些人看了這些分享也不會有甚麼感受,他們是多麼可憐,我又是多麼幸運呢。《相機世界》是一本非常專業的攝影雜誌,他們對新相機型號或新出鏡頭的測試都很用心很詳細,而且技巧方面的教授和分享都對同好們很有幫助,真好,香港其實有很多專業的好雜誌,只是,你願意看,還是不願意看。

看到四時多左右,出外吃點東西,便回家準備出席傍晚在九龍公園舉行的EG Function。出發前祈禱了。





這是一次由ACM舉辦的音樂嘉年華會,六時半才開始舞台表演,我五時半左右便到了九龍公園的廣場,哈,我甚少這麼準時。這活動有攤位遊戲也有音樂會。到達不久便撞見Ady,原來E.Girls也很早到。她拿著的是遊戲卷嗎,是去玩遊戲吧 :-) 於是只閒談了兩句。在舞台前方找了前排位置,這位置是很利拍照的,只是距離上有點尷尬,我應該用長鏡還是近鏡?雖知,我要影的是四人組合,近鏡可以把四人都攝入鏡頭,卻不可以把個人拍得清楚,相反,長鏡的焦距卻難以把四人都拍到。坐後一點吧,前面的弟兄姊妹們卻會遮到我。

決定先以近鏡試機。拍了數張,福音組合Frontline出場了!




本來在後台的Ruby和Sharon都走來觀眾席拍照。其實,我來的目的就是為了她們,但這刻卻想不到有甚麼跟Girls說。坐在身旁的Ruby和我聊了兩句簡單話,但我只顧拍Frontline所以淡淡地回了她,希望她不會介意,希望她知道我真的很喜歡她,很支持她,我有很多說話想跟她說,只是,一來怕自己說錯話,二來,拿起相機,我的心神便被觀景窗的東西找住了,因為我不想錯過眼前每一幅畫面。




Frontline唱了《愛的真啼》及《Undivded》等歌,他們的和聲式合唱別有風格,在主流樂壇亦難以尋到。之後舞台小休,我便四處拍照。

Ruby說這些「花兒」很漂亮呢!好,就拍下來送給你 :-)



EG在後台陪一位小妹妹玩耍,哈,看她們的樣子,化妝了,樣子成熟了,這時的動靜卻如純真的小孩子們,我要強調,這是好事。



之後到後台找Ady拍了合照。


六時半了,晚上的音樂會開始了,天開始黑,拍照的難度增加不少。首先演唱的是ACM (大會) 的福音歌手,這幾位弟兄姊姊唱的詩歌都是第一次聽到,歌詞未熟,所以沒甚麼感受,看來,我聽過的詩歌真是不多。

好,ACM的弟兄唱完後,便到E.Girls了,如常,她們活潑地出場,也誠意地唱歌,唱了新歌《簡單美》、《Jesus Loves Me》及舊歌《尋找Eternity》。《簡單美》的原曲是民謠《Long Long Ago》,學過樂器的朋友都知這曲是初學者必須學懂的旋律,我中學時學過小提琴,所以份外親切。這次《簡單美》排了新舞,第一次拍這些舞步,有點不慣,拍得不好,希望她們不要介意。《Jesus Loves Me》是她們第一次公開演唱,沒記錯的話,唱腔上有點歌劇的味道,對嗎?《尋找Eternity》便不用多說了,這隻舞在之前的Function已拍過很多次,差點連我也記得這歌的舞步,哈哈。

E.Girls唱完後,大會的梁永善牧師上台分享對 愛 的看法。他說,我們對身邊人作出了愛的表現,身邊人未必會感謝你,回應你,但他們一定會把這份愛記在心裡,這點我同意;他也說,愛裡面不會是完全的呵護,愛裡面會有懲罰,做錯了事,上帝會懲罰你,但卻不代表祂不愛你,這點我也同意,因為懲罰能令我們害怕罪,遠離罪,從而更接近愛。但有一點我不同意的是,他說愛裡面需要有一面防火牆,因愛若過了「火位」,人太多情,便會做出不應該做的事,例如婚外情。我不同意,試想,愛若是真愛,蔓延開去,只會令世界變好,一定不會破壞世界。但梁牧師所提,過了「火位」的「愛」,只是人類當中不完全、變了質的「愛」,不是大愛。他引用的金句倒是很好,「愛是不作害羞的事」,作害羞事的,能稱作愛嗎?若是真愛,便不用設置甚麼防火牆,只管傳掦開去,令人都知道真愛是美好的,梁牧師,對嗎?

(點解寫寫o下,好似變o左答考試題目咁o既?)

梁牧師的宣講完後,ACM 和E.Girls 都上台唱了告別曲,但我只顧拍照,竟忘了這曲的名字。。。

音樂會完後,八時左右。E.Girls 的 Ady 和 Judy 及 ACM 的弟兄姊妹們拍照。我見時候不早,便先回家了。



怎知行了不久便下起大雨,真的很感恩!若這場雨早十五分鐘來到,剛才聽音樂會的弟兄姊妹都要變「落湯雞」了,感謝神!

Function相 <按此> 請支持 Eternity Girls及福音音樂,謝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