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31日

除夕.生日

.除夕.

2005年的最後一日了。回顧今年,香港發生了不少大事,我記得的有以下幾項:

.董伯伯「腳痛」辭職,人大釋法曾蔭權上位

.孔雀石綠事件

.禽流感驚魂 (未完待續?)

.政改風波 (12-4遊行, 12-21決戰立法會)

.世貿會議

雖則以上幾項都不算好事,但坦白講,對我們小市民來說影響不大,就算孔雀石綠多恐怖,結果,用「有驚無險」來形容也不為過吧。而我自己,因為世貿事件的關係,認識到世界上真的真的有很多朋友都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。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事,其實奢侈得過份。例如,香港的學生覺得讀書壓力太大了,所以認為閒時是應份減一減壓的。看一齣電影,再吃一餐快餐,by the way,買多本漫畫,不花百多元消閒一天簡直對不起自己。這樣說,香港不就是天堂嗎?不說百多元已是某些非洲國家家庭整年的收入,就是我們認定是苦差的讀書,在他們眼中已是夢寐以求的寶物了。我想,他們無法理解我們讀書的「苦況」,更不會明白為何我們要這麼奢侈地減壓。

展望06,香港人太幸福了,所以我不求明年會更好,只要保持我們的幸福便可以了。

.生日.

除夕是一年的結束,生日卻是新一歲的開始。我不覺得生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,其他人,我相信,在這天會相約一群朋友出來玩吧,然而我覺得我們擁有太多節日了,香港是一個中西合壁的都會,經常遇著大時大節,但你可以想像,如果天天都是聖誕節,12月25日便不是特別的日子,聖誕的氣氛便會消失。平日我也唱K行街,所以生日無需做同樣的事。其實我不明白,特別鍾情生日的朋友,是生日給你一種氣氛,還是這日子被你獨特化了。

21歲,我已經21歲了。其實提起自己的年齡,我有點怕。
是因為上帝知道我喜歡小王子嗎?幾年以來,時間在我臉上及身上留過的痕跡不多,至今年為止,我仍然擁有一張孩子臉 (baby face). 為什麼會 baby face?我不知道,但若果相由心生是真的,我必定以相由心生來解釋。自從中三那年讀過《小王子》後,我便對成年人的心理產生了一種恐懼感。大人們,一方面思想複雜,一方面卻單純得只看一個「錢」字,那時,我相信大人是無情的,所以很怕長大後也被「洗腦」,忘了情。而不知是巧合,還是造物者的悉心安排,自中三後我身體的變化便緩慢下來,不像其他朋友,今天見他是一副臉孔,一個月後見他,已是另一樣子了。

然而,看鏡,我的面容始終在改變,即使改變得慢。心,也變得慢,也在變。21歲,我還存有害怕長大的一顆心,但惟恐有天,我會憎恨baby face和小王子。

p.s.
今天Franco和Woman上屋企來找我,和Woman大談香港樂壇的不堪。提到,粵語歌本身便有先天性的缺憾,因為廣東詞是不易入耳的,而且十首裡有九首都是失戀式的,加上K式旋律橫行,很容易便給人煩擾的感覺,最慘的是,聽眾不懂分辨自己的品味。Woman還推介了幾位外國歌手,Damien Rice, James Blunt, Coldplay...thx

另外,ICQ上收到幾位朋友的E-card,多謝各位 "-)

沒有留言: